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上方功能區塊
:::
:::

節電!炎夏不想整天開冷氣,3個方法幫你聰明降溫4℃

2017/06/30

節電!炎夏不想整天開冷氣,3個方法幫你聰明降溫4℃

即使有開窗、採光良好的空間,一旦遇上了西曬問題,還是不免為下午逐漸增溫的室內環境而困擾,長時間的陽光照射免不了帶來炎熱的問題,當然還是可以利用所有隔熱和降溫的原則,達到降低溫度的效果,或是利用一些簡單的小技巧,欺騙我們的感官,也能達到體感上降溫的目的。 

降溫4℃:遮光窗簾法 
三明治遮光簾 降低光感、熱度 

做法:將窗簾更換為有85%遮光率的三明治遮光簾。 
原則:如果用半遮光或窗紗,阻擋不了光線的直接進入,換用遮光率高的遮光簾,能有效阻擋光的進入,降低正在使用中的冷氣功率,也達到降溫效果。 

降溫3℃:表材法 
比熱比較低 石材散熱的效果快 

做法:利用比熱低的表材,如磁磚、石材等取代木頭等材質。 
原則:傳導熱的快慢,視每種材質的比熱決定,而平時我們觸覺上感覺涼爽的材質,如石材瓷磚等,會快速帶來清涼感,以此欺騙我們的觸覺,達到降溫的目的。 

降溫2℃:顏色法 
選用清涼冷色調 用視覺欺騙大腦 

做法:使用藍色、綠色或灰色,利用視覺的力量傳達給大腦涼爽的感覺。 
原則:暖色調如紅色和橘色等,有刺激食慾激勵人心的效果,而隸屬冷色調的顏色,則能冷靜頭腦,在空間上黃色和紅色總是被用來溫暖空間氛圍,而藍色等色彩就有降低視覺溫度的效果。 
 
 
資料來源:【早安健康/SH美化家庭編輯部】
 
回上一頁
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