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上方功能區塊
:::
:::

新竹縣推動智慧節電計畫期中成果發表

2015/12/28

配合經濟部能源局智慧節電政策,新竹縣政府分別針對機關部門、服務業部門及住宅部門推動多項節電作法,推動型態涵蓋宣導、輔導及獎勵補助等措施,並透過整合跨局處資源,機關全面動員落實節電計畫,並帶動市民共同參與,以達到新竹縣節電新生活  全民讚出來推動之宗旨。

目前本縣已完成階段期中成果,並配合能源局規定參與12月25日之期中成果發表會,相關成果說明之影片及海報如下。

相關成果說明影片

主席各位委員大家早安
接下來由新竹智慧節電來作簡報
簡報大綱分為智慧節電的推動理念,以及節電率的目標、及執行方式分工,以及執行成果內容
本縣節電率的目標是要達到2%,節電量希望達到3715萬度
推動執行方式與推動方面,我們在新竹低碳永續家園推動平台下,成立「新竹縣智慧節電計畫推動專案小組」,由縣長擔任召集人,全面推動智慧節電措施。

執行成果與工作項目,分為機關部門、服務業部門、住宅部門,以及全民參與這四個部分。
在機關部門節電推動成果方面,自主節電方面,已經辦理兩場次說明會,擬定27項的措施,完成了50處機關節電的抽查作業
在老舊照明改善的部分,汰換400盞T8燈管改為T5燈管。

雲端用電的智慧系統建置上,我們已經連線了18處,未來將再擴增23處。在邀集大專院校節電措施管理方面,我們已經辦理了一場的說明會。
在住宅部門,我們節電的方面,完成了公寓大廈17處的節能減碳的問診,預定節電量能夠達到每年56萬度。在村里巡迴義診方面,我們也完成了8個村里的技術問診。
在節電宣導培訓的方面,已經完成各鄉鎮的講習會議,共計13場。另外在多元化的節電宣導方面,除了製作紅布條以外,還透過電台以及雜誌密集的宣導。另外在競賽方面,我們辦了村里以及家戶用電的抽獎活動,那希望透過這個方式提高民眾的參與,最高的獎金達到50萬元,另外還辦理智慧節電我最讚的智慧達人遴選活動。

在服務部門的部分,室內冷氣總共查核了1200家次,我們也印製了宣傳摺頁及貼紙。另外在服務業的智慧節能講座以及ESCO的媒合已經辦理了四場次。另外推動連鎖企業的輔導措施。另外用電大戶我們也進行深度的輔導,總共輔導了16家。
在公民參與的部分,希望透過宣誓記者會及節電網站的經營,能夠提供民眾全民的參與達到節電的效果。

結語,因為智慧節電計畫在起步比較晚,但在9~11月以較去年節能6.3%,我們希望未來透過工作的計畫,節電率可再提升,並持續整合本縣其他相關單位的合作。
 

 

回上一頁
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