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上方功能區塊
:::
:::

夏天「神」冷氣,日本「創風機」爆紅

2016/07/08

在日本上市造成缺貨的「創風機」,前天由業者引進來台,在網站試賣,才短短的幾小時就賣出了千組,險些缺貨!廠商表示:這款「創風機」最大的特色,不但免裝室外機、就能創造冷房的效果,而且售價不到冷氣的1/10,是CP值極高的家電商品,兩個月還可省下近千元的電費,是目前最受矚目的「環保減碳」新型家電!

夏日電費飆高 每戶平均高出17%

每年夏季除了高溫之外,最讓人擔心的就是夏季「用電量」暴增,根據統計:夏季平均電費較非夏季電費高出「17%」,一般住家一個月就高出至少500元的電費,營業店家更是恐怖,每個月電費至少高出2000元以上!

「創風機」問世 日媒讚喻「全民必需品」

為了節能減碳、也為了節省昂貴的冷氣費,日本科學家研發出一款能創造冷房效果的「創風機」,再搭配冷氣機便能讓室溫長時間維持在「低溫冷房」的狀態,而且能省下至少一半的電費!經日本媒體大肆報導後,造成一股搶購潮,幾乎成為每戶的「全民必需品」。

首創「3D循環」 打造「冷房、恆溫」環境

研究專家指出:台灣民眾都有這樣的基本常識,知道搭配風扇或循環扇能恆溫冷房,降低電費,但是市售的風扇、循環扇只能讓空氣流動,冷房恆溫效果較有限;日本科學家利用「潛水艦艇」原理,透過高速螺旋旋轉週邊水流,產生爆發性的推進動力原理,設計出獨特的「創風機」;利用特殊材質及獨創的螺旋設計,帶動周圍空氣,透過高速旋轉壓力及扭力,創造出強勁的龍捲風柱,形成極具爆發性的3D風流,再透過空間折射,將周遭空氣連動為自然風流,創造室內與室外的空氣立體交換系統,創造出持續、恆溫的「冷房效果」。


盲測結果 高達9成滿意

「創風機」研發完成後經過大量的盲測,高達9成的受試者覺得「創風機」比傳統風扇、循環扇、無葉扇更涼爽舒適;「熱空氣上升,冷空氣下降」,研究人員運用這個物理反應,讓「創風機」可以把冷空氣向上吹,將上升的熱空氣吹散,縮短的冷房的時間,即使在在酷熱夏天也可以有宛如森林小溪邊的清涼。
 

「創風機」冷支支 體感降溫3~4度

專家建議,若是冷氣搭配「創風機」使用,體感溫度會下降3~4度,也就是冷氣定溫26度,體感溫度只有22~23度,不只如此還可以達到「兩倍」的快速冷房效果,並減少冷氣的壓縮機運作至「少一半」的時間,達到環保節能省電效果。


資料來源:蘋果日報

回上一頁
Menu